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调研县生态产业和商务局时强调 勇担重任 厚积薄发 乘势而上以强劲开局助力全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1 08:36:34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1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赴县生态产业和商务局调研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坚持招商为先、发展为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当好全县生态产业和商务经济转型发展的“排头兵”,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杨建根走访看望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生态产业和商务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研究分析下一步工作重点。杨建根指出,县生态产业和商务局作为我县重要的经济职能部门,责任重大、作用特殊。过去一年,县生态产业和商务局立足主责主业,把握特殊县情,产业布局科学谋划、经济指标超出预期,助企纾困、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到实处,展现了新的理念、拼的态势、实的作风,有力保障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平稳有序。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杨建根强调,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聚焦“专精特新”“建圈强链”“品牌特色”,加快培育生态敏感类产业,探索发展“数字游民”等新业态,在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以及生态制造业中做精做优做特产业赛道,提炼总结相关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速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能级跃升,干出稳进提质新业绩。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突出政策支持精准性,注重政策出台时度效,加强精准服务、精准破题,打通堵点痛点,着力提升企业获得感,干出营商环境新样子。

  杨建根强调,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聚力招大引强、招新引特,争取在大型项目、龙头企业招引上尽快取得突破;要提高招商落地率,健全项目落地和推进机制,增加招商引资形成有效投资考核,切实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和资金到位率;要强化统筹“一盘棋”,健全完善县乡联动、条块联动的一体化招商机制,探索建立招商项目信息共享等方法,精准协作、合力推进,切实防止各自为战、同质竞争,干出招商引资新天地。要强力推进队伍建设,鲜明“想为”的态度、培养“善为”的本领、筑牢“能为”的底气,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准确把握经济形势,紧密对接上级规划,深刻领会政策意图,把握好“亲”“清”政商关系边界,树立“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鲜明导向,真正成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尖兵利器”。

  副县长罗宝华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