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与“数智浙江”同频共振 荣登“2022浙江金融品牌榜”
发布时间:2023-02-01 21:05:00

  近日,由钱江晚报牵头发起,全省各金融机构通过自荐、消费者推荐、媒体推荐,最后经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评审审核的第十六届“2022浙江省金融品牌榜”评选结果揭晓。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电子保函产品,凭借出函快、流程简、服务优、场景广、可验真等显著优势,斩获“2022浙江数智金融创新”奖。

image.png

  据悉,电子保函业务,是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锚定“数字浙江”目标的践行举措,伴随数字产业基础的不断夯实,数字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浙江数字贸易业态正在不断丰富,电子保函作为数字化转型发展而出现的一种新经济业态,正在全社会被广泛推广并使用。该行电子保函业务正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顺应国内保函数字化发展趋势,于2019年3月率先在行业内推出的一款全流程线上化金融创新产品。

  速度,是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发展的底色。杭州分行依托总行在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上强大的专家团队及专业能力,深耕浙江“区域+行业”,在保函应用场景多元化探索及创新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截止目前,除传统的8类银行标准保函格式外,该行“电子保函2.0”更是彻底解决了非银行标准格式保函线上化难题,电子保函覆盖全部保函种类,支持全部保函格式。除此之外,围绕浙江业态,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更是在大数据分析投标保函、快捷支付资金安全履约保函、商业预付卡履约保函等众多场景下的担保树立了行业标杆。截至2022年末,该行已累计开出国内电子保函超210亿,保函线上化率可达95%,累计开立电子保函2100笔,服务省内600余家中小微企业。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此番喜获”2022年浙江省金融品牌奖”,既是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也是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砥砺前进的不竭动力。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应势而谋、因势而动投身至浙江数字变革浪潮中,为浙商万千企业发展插上金融翅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