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与小微企业并肩同行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落实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
发布时间:2023-02-01 22:53:00

  “惊喜连连,‘兔’然‘暴富’!”在杭州经营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郎先生笑着说道。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这家从事整合营销的企业虽然目前形式较新颖,有区别于传统广告策划、营销模式,通过为客户提供细致的发展设计服务方案赢得了不少稳定的客户群,但还是面临现金流的资金压力。令郎先生没想到的是,年前企业意外收到了一笔来自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减息大红包”。郎先生感叹道,企业没有提交任何申请资料,银行直接主动减免了部分利息,切实缓解了企业的付息压力。

  为进一步稳企业、保就业,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有关事宜的通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力争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尽快落地执行。

  本次减息工作是由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对2022年四季度存续、新发放或到期(含延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正常计息)在原贷款合同利息的基础上减息1个百分点(年化),以现金形式将返还利息一次性划归至小微客户账户中,无需小微客户申请办理。根据该政策,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对9629户小微客户进行阶段性返还贷款利息,返息金融总计5423.41万元,均以现金形式成功拨付至小微客户账户,切实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满意度,同时激发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

  近年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以发放小微红包、为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延期还本、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让利政策,减息“真”让利,护航“助”小微。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深耕普惠金融服务,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便捷性行业和可获得性。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