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翀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凝心聚力抓落实 聚焦重点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2-03 08:33:05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2月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以代表身份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一起交流互动,说体会、谈感受、提意见,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淳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力护航亚运、建设和美乡村、加快农业标准地建设、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等方面积极建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到位、研判形势清晰透彻,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远,描绘了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崭新篇章的美好前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并表示会后将第一时间把报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作出积极贡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翀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奋楫争先,全力以赴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更为2023年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辛勤付出。

王翀强调,要主动作为、谋定快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项目招引落地,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切实造浓发展氛围,全面增强县域发展后劲。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优化产业布局、发挥特色优势,深入谋划产业细分赛道,加快构建具有淳安辨识度的“4+1”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城乡、协同联动,以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坚持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精美县城、和美乡村,高水平绘就“秀水千岛、唯美淳安”美丽图景。要聚焦民生、夯实保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进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优享,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王翀要求,代表们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传递民声,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同心同向聚共识,群策群力促发展,切实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