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谋发展 笃行实干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08:33:56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2月2日,县委书记杨建根以代表身份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七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深入互动交流,聊愿景、谈体会、提要求,并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山区县高质量发展、生态保护、共同富裕、民生优享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听取各位代表意见后,杨建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与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高度一致,与群众呼声紧密相连,与淳安的实际情况高度契合,同时全面分析、正确认识、积极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积极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疫情防控、生态保护、安全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的新时代“淳安精神”,为淳安“争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争做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打下了坚实基础、坚定了必胜信心。

杨建根强调,要准确把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增长的做法,坚持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两个方面同时发力、相向而行,切实做到保护与发展统筹协调、有机结合、两头并重、齐头并进。

杨建根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实质,全面对表,主动对标,坚决推动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淳安落地落实。传承好、发扬好既往工作中的好载体、好机制,与时俱进更新思路、改变观念、创新方法,推动淳安生态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杨建根要求,要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要以责无旁贷的担当做到自觉躬身入局,以更高站位、更强定力、更新理念、更实绩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人代会描绘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