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董文吉主持 王翀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建根叶茂东郑志光许海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03 08:34:43

记者 王筱倩 王建才 杨波 张渊凯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2月2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千岛湖水之灵演艺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殷切希望,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淳安发展大计。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董文吉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何烨锋、卜利斌、章传强、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袁君、余国富、徐建明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叶茂东,新安江电厂副总经理傅剑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政委以及部分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2名,出席244名,缺席8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董文吉宣布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王翀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三、2023年工作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翀说,2022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砥砺奋进、克难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七大攻坚战”,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9.5亿元,增长2.4%;实现财政总收入43.7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9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228元,增长4.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56元,增长6%。一年来,县政府坚定不移抓保护、强治理,生态本底更加厚实;聚精会神抓产业、优项目,发展成效更加彰显;精细精致抓建设、提品位,城乡颜值更加靓丽;全力以赴抓民生、增福祉,民生保障更加有力;驰而不息抓作风、优效能,自身建设更加扎实。

王翀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淳安考察调研二十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根据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2023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发挥优势精准发力,勇毅前行奋楫争先,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

王翀强调,新的一年,县政府必须牢牢把握争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要求,持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建设的生态本底;牢牢把握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要求,持续增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建设的发展动能;牢牢把握争做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要求,持续增进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建设的民生福祉。

王翀指出,2023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出境断面水质保持Ⅰ类,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95%以上;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力争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他要求,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高位保护,开创全域大美;二是聚力产业升级,加快深绿发展;三是聚力项目提速,扩大有效投资;四是聚力协同共进,统筹城乡发展;五是聚力民生优享,提升幸福指数。

王翀强调,政府系统要坚定秉持“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新时代“淳安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定力、更新的理念、更优的绩效、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规矩,聚精会神谋发展,夙兴夜寐抓落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王翀在报告结束时说,志之所趋,虽艰必克;梦之所引,虽远必达。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更大力量!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淳安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淳安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淳安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书面提交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委员,县级机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淳的市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以及老同志和听会人员列席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