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建根讲话 郑志光主持 王翀董文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04 08:32:39

记者  江晓帆  王建才  杨波  张渊凯

  2月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本次大会主持常委是:郑志光、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陆佳伟、邵全胜。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

  县委书记杨建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55名,请假10名,实到2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杨建根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许多有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彰显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这是一场主题鲜明、团结民主、提神鼓劲、开拓进取的大会。

  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向上向好的昂扬态势,这离不开全体政协委员的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一年来,县政协聚焦县委决策部署,坚守为民初心,紧扣“和美政协”目标,履职有方、尽责有为,特别是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了大量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彰显了“政协担当”。

  杨建根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疫情云开雾散后经济复苏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把牢“定星盘”,在政治立场上体现政协站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要投身“主战场”,在服务大局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对标看齐“一号工程”各项要求,锚定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以及县“两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发挥政协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协商监督、担当作为,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破冰突围”的政协方案。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要全力抓机遇、抢生产、拼经济。要架好“连心桥”,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政协优势。要充分发挥好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奏响社会和谐“主旋律”,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淳安高质量发展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要锤炼“硬本领”,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风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注重创新学习,提高工作效能,强化委员担当,持续深化“和美先锋”机关建设,积极搭建延展履职新平台,努力打造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模范政协机关。

  杨建根表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开展工作,确保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提案建议,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保障,不断推动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郑志光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县委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实干担当的最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和美政协”建设的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在推动“双向发力”的新篇章中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探索中担当作为,在助推共同富裕的新路径中担当作为,努力“协”出团结、“商”出合力,为我县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