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董文吉作工作报告 杨建根王翀郑志光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2-04 08:33:05

记者  杨奇

  2月3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章传强、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钱江锋、钱江华、汪辉、朱玉荣、叶利剑、章新华、王金明。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部分县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章传强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52名,实到241名,因病因事请假11名,符合法定人数。

  董文吉代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省市人大指导、县委领导和“一府一委两院”的支持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大局,紧扣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主题,凝聚代表力量,发挥代表作用,彰显代表风采,笃行不怠为民履职,在战“疫”斗争中积极作为,在助力亚(残)运会筹备中贡献力量,在淳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勤勉尽责。全年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报告26个,作出决议决定21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督查19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3人次。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守坚定信念之正,创忠诚担当之新,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民主权利之正,创使命担当之新,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眼睛向下、脚步下行、重心下沉,依靠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来履职行权、开创新局;守依法监督之正,创实干担当之新,始终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用依法履职的实效,保证宪法法律得到遵守和执行;守民智汇聚之正,创代表担当之新,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搭建有效平台,创新方法举措,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履职工作能力。

  董文吉指出,新的一年人大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市县委全会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努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民的声音被听见、人民的权利有保障、人民的意愿能落实,为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人大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定政治方向,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内化于心,着力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把“国之大者”领悟好;坚持发展导向,把全过程人民民主使命实化于责,着力高度的履职自觉,突出把“为民用权”行使好;坚实法治靶向,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标准固化于效,着力高度的法治自觉,突出把“依法治县”维护好;坚守为民取向,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义强化于基,着力高度的情怀自觉,突出把“为民履职”践行好;坚毅作为指向,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外化于行,着力高度的内在自觉,突出把“四梁八柱”搭建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坚韧自强、大气开放、天人合一、奋楫争先”的新时代“淳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波代表县人民法院作报告。他说,2022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目标,忠诚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展现新担当,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许哲丰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报告。他说,2022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决定及县委检察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目标,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县政协委员,县级机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淳的市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以及老同志和听会人员列席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