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激扬担当实干 书写奋进华章——热烈祝贺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5 08:41:00

本报评论员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经过与会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们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淳安大地升腾。县“两会”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境界胸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县“两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用辛劳与汗水浇灌收获,用拼搏与实干笃定前行。2022年,我们全面落实《杭州市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条例》,迭代升级“秀水卫士”,集成打造“数字第一湖”,创新“一支队伍管千岛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出台淳安53条政策措施,累计兑付惠企资金2.4亿元,落实留抵退税6.7亿元,招引落地产业项目70个,实际到位资金36亿元;深入推进“美丽杭州迎亚运”城乡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完成5个区块24.3万平方米老旧特韵小区改造,启动建设火炉尖、千岛珍珠省级未来社区试点,荣获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和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工作优胜县……这一年,全县上下踔厉奋发、拼搏实干,淳安各项事业迸发出无限生机。

  岁序更迭,再启华章。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淳安考察调研二十周年。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当前,淳安大地人心奋进、初心如磐,创新发展更有活力、改革攻坚更有魄力、生态环境更有魅力、人民生活更有品质。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县“两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积极投身到争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模范,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的实践中来。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如今,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发作为,真抓实干凝聚合力,为全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全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淳安力量,展现淳安担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