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镇闹元宵民俗热度高
发布时间:2023-02-07 09:59:22

通讯员 余慧斓

  2月4日,在李家畈村文化礼堂,中洲镇“欢乐闹元宵 纳福迎兔年”民俗文化活动火热进行,包汤圆、吃汤圆、猜灯谜……现场热闹非凡。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项目。在文化礼堂内,火红的灯笼瀑布下悬挂着一条条手写灯谜,加上五彩的气球,将整个活动场地装点得喜气洋洋,村里不少老人和孩子们都来凑热闹。

  “大家参与度很高,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的谜语就被村民们‘抢’光了。”中洲镇文化管家余红霞兴奋地说。

  包汤圆的现场热火朝天,大锅和桌子都围满了人,村民们个个撸起袖子包汤圆、烧火、煮汤圆。“奶奶快看,我包的汤圆又大又圆……”孩子们在喜气洋洋的音乐中也努力和大人们学着搓汤圆,十分投入。现场的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送到了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手中,在场的老人们都感受到节日浓浓的喜悦及真诚的关怀。

  “谢谢你们能想着我,今年的元宵节我格外开心,汤圆也特别甜。”李家畈村残疾人李文进自从两个女儿外嫁后每年元宵都独自一人过,今年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汤圆,内心十分感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