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一医院医校共建护佑百花艳
发布时间:2023-02-08 08:46:54

通讯员 李维维

  2022年6月29日,县一医院与千岛湖镇辖区范围内的16所中小学校开展党建共建活动。7个月来,医校共建朝着常规性、特色性和规范性推进,医院为师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在前期走访中,县一医院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与需求,计划并设计出了基地资源免费共享、健康大讲坛入校园、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医校文化共融相促、群团组织共建互联等举措,丰富共建内涵。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斌介绍,就医院而言,一方面,要让医院成为学生看病的地方,更要将其打造成为获取健康知识、参与健康活动的场所,甚至可以成为学生的活动场馆,减轻就诊时的恐惧心理,让医院成为更有温度的空间。另一方面,作为医护工作者必须主动走入校园,关心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利用自身所长,夯实祖国未来的希望。

  创伤救护、健康饮食、生长发育、安全急救技能……在过去的7个月里,县一医院在春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世界急救日、爱牙日等,为学生及教职工提供量身定制的健康义诊、知识宣教、急救技能培训等。同时,在双休日及节假日,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医学知识学习、参观、讲解和体验,在丰富学生“第二课堂”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医学急救理念,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健康。

  “牙齿健康是幼儿及家长十分关注的一个话题。在日常诊疗过程中,我们也发现,牙齿不健康的现象越来越低龄。”针对这样的现状,县一医院口腔科医生将口腔健康的课堂搬进了幼儿园。讲课结束后,口腔科医生又给每位小朋友做了检查,出具健康建议,让每个孩子发育有依据、家长有数据。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着应当重点关注的健康问题,基于此,县一医院在开展医校共建活动的过程中,事先充分走访及调研,全面了解老师、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对低龄孩童重点讲解手卫生、口腔健康、眼睛健康等内容,针对较大的孩子则讲解心理健康、培训急救技能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健康讲课及培训让孩子们真正有所思、有所得。

  临近开学,学校教职员工陆续进行开学准备,其中也包括急救技能知识的学习。借助互联网,县一医院医护人员与多家学校的教师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将急救技能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和演示。医校共建采取定期、不定期开展的形式,凡有需求的学校,都可联系县一医院,医院即组织相应的医护人员“上门服务”。

  自开展医校共建活动以来,医院已赴学校开展走访、讲座26次,服务1800余人次。校运会期间,又前往9所学校开展校运会医疗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