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执法蓝+环卫橙”护航“烟花秀”
发布时间:2023-02-08 08:47:14

通讯员 胡艺苗

  元宵节当晚,我县“闹元宵·迎亚运·开新局”千岛烟花秀火热开场、精彩上演。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蓝+环卫橙”双色志愿者服务队全程满岗,倾力护航。

  为确保烟花秀燃放过程安全规范有序,该局积极谋划,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协调各联络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做到反应及时、沟通及时、支援及时,从市容环境、非机动车的停放以及流动摊贩等各方面进行巡查管控,确保活动现场群众安全和市容环境秩序。

  “执法蓝+环卫橙”双色志愿者们提前2小时到达指定岗位,定人定岗对烟花燃放点周边进行严密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因素及时清理。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燃放区域的主要道路进行分流封控,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引导,对沿湖沿线及周边工地做好巡查和警戒,确保观赏人员安全有序。

  由于雨天存在更多安全隐患,“执法蓝”志愿者们采用“定点驻守+视频巡查”的方式,做到巡查无死角,及时高效应地对各类突发事件,并与指挥中心做到互联互通,确保各队伍协调有度,保障有力,处置落实到位。此外,对观赏期间市民和游客存在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教育,对流动摊贩等违法行为及时劝离。同时,“环卫橙”志愿者们对活动结束现场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以“刚柔并济”的执法方式保障此次活动及周边市容环境的可控、整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出动“双色志愿者”215人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04辆,劝导流动摊贩6起。接下来,该服务队将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活动,服务好市民,打造城市管理“新窗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