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消防救援大队上演“深坑救骡”
发布时间:2023-02-08 08:49:36

通讯员 王静淑

  2月2日中午11时左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梓桐镇练溪村附近的山坡上,一头500斤左右的骡子掉入4米深坑中,请求救援。接警后,千岛湖消防站消防员赶到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询问得知,2月1日中午11时,骡子在驮运砂石时,不慎掉入土坑中。土坑深约4米,直径约1.6米,坑内空间狭窄,约500斤重的骡子受到了惊吓,又被土坑牢牢困住,难以动弹。村民设法施救到晚上11点依然无果,2日上午又尝试施救均未成功,万般无奈中只得拨打了119求救。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研究救助方案,由一人下坑为骡子固定绳索,再通过洞口上方的定滑轮拉上来。考虑到受惊吓后的骡子情绪惊慌,细小的绳子对骡子伤害较大,于是决定用废弃的水带取代绳子,并由骡子主人下坑,消防员现场传授水带固定法。经过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的骡子终于从坑中被救上了地面。经过现场查看,骡子身上除部分擦伤外,行走无大碍。

  看着被救出的骡子,主人感动万分,称谢不已,现场的村民也为消防点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