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蓝家”颗颗红心助亚运
发布时间:2023-02-10 10:10:34

  通讯员 王玉芸 汪颖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风貌,我县“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党外人士志愿者开展“奉献亚运 争先先行”志愿文明活动,围绕“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要求,在威坪集镇范围“祛尘除斑”,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以实际行动喜迎亚运。

  “小蓝家”志愿者着重对商铺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堵塞消防通道、非法小广告张贴等影响环境秩序的行为进行了劝导整改,发现问题即查即改。同时,秉持人性化服务为民的理念,志愿者们协助商户将门口售卖物品搬离,引导流动摊贩至集中点进行摆摊。

  “老板,固定招牌的铁丝硬化断裂了,我刚刚用绳子还有新铁丝给你修固了一下,为安全起见,还是需要尽快更换一块新招牌。”在协助一家水果店清理通道时,志愿者主动充当“修理工”,借来梯子将店招牌固定好,确保安全、美观。老板连声感谢道:“我这个店招牌年久失修,这次突然掉落,还好有这些志愿者在,不然我自己一个人也解决不了,我会全力配合工作,尽快换上新招牌。”

  整治过程中,“小蓝家”志愿者还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公园广场等人流量集中处为来往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分析分类误区。针对现场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和市容市貌相关问题,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细致分析解答,并鼓励居民坚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齐心协力创造良好的市容市貌。

  接下来,“小蓝家”同心志愿服务队将结合“喜迎亚运会”工作要求,积极倡导“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 聚力创文”的文明风尚,把握群众需求,优化营商环境,开篇起步再发力,持续开展一系列“迎亚运”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杭州亚运会。


千岛湖新闻网  实习编辑:徐沁雅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