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王阜乡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0 11:42:48

通讯员 徐黎 余平安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扎实做好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工作,日前,在王阜乡平安办的组织下,王阜乡中心学校邀请交警三中队的民警前来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加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常识,帮助他们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活动中,民警根据学校交管实际,结合“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宣传主题,用生动形象、简明易懂的语言,重点宣传上学、放学途中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遵守交通信号、自我保护等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孩子们讲明了在马路中追逐打闹、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人行横道、随意跨越护栏等行为的危害性,希望学生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这堂课上,共有来自各个年级段的80余名学生来听课,面对交警叔叔耳提命面地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严重后果的“警告”,台下的孩子们无不正襟危坐,竖起耳朵认真听讲。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了大家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从思想和行动上促进了良好交通出行习惯、自身安全防护意识的进一步养成,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王阜乡平安办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实习编辑:徐沁雅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