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便民办税“容缺办理”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13 08:38:05

通讯员 金丹枫 童英子

清风徐徐,草木萌动,又是一年春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淳安县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落实落细便民办税举措,让暖心服务化作春风,真情呵护税收征纳关系。

“非常满意!本来以为今天还要特地跑杭州一趟拿资料,这项‘容缺办理’服务省了我不少时间,真的很方便。”办事群众姜女士对税务人员表示感谢。原来,购车指标快要过期的姜女士在杭州购买了一辆免税二手车,着急上牌的她到窗口缴纳车购税时才发现,自己把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遗落在杭州姐姐家里。税务人员告知姜女士,目前她可以先行享受“容缺办理”服务,用发票复印件完成申报缴税,后续在规定时间内补齐资料即可。

为更好地提升办税便捷度,县税务局推行部分税务事项“容缺办理”服务,当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材料资料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时,经纳税人自愿并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可容缺资料后,税务机关可为纳税人先行“容缺办理”。同时,淳安税务受理人员运用集成平台纳税服务模块,及时登记容缺受理台账,录入容缺具体内容、申请容缺天数、资料补正日期等信息,对临近逾期尚未补齐资料的纳税人进行提醒,确保“容缺办理”服务规范高效运行。

接下去,县税务局也将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针对涉税辅导、宣传咨询、业务环节等方面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理流程,积极推进便民办税举措,走实春风行动畅通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