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域新实践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翀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2-13 08:43:19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2月10日上午,中共淳安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县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新的阶段、新的起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域新实践,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提供坚强保障。

杭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佳到会指导。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卜利斌、徐新勇、罗孙一鸣、沈国红、章临凯、李扬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国红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建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要求,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杨建根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打好经济翻身仗的奋战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把“七个有之”贯穿政治监督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驰而不息强化正风肃纪,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攻坚任务落地见效,深入整治民生领域作风问题,强化对重点对象的廉政风险管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毫不动摇强化反腐治贪,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筑牢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之以恒强化体系构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深入推进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强化监督工作闭环管理,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强化巡察工作,深化政治巡察,完善“大巡察”格局,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杨建根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立场上的坚定,努力成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各级党组织要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