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县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15 08:35:45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赴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县公安局班子成员亲切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勇争一流,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公安力量、展现公安作为。

  座谈会上,在听取县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警务人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在除险保安、护航发展、改革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杨建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实现“三个范”奋斗目标的起始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打好经济翻身仗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振奋精神、锚定目标、开拓进取,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出色的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忠诚警魂、永葆初心使命。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千岛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杨建根强调,要坚持执警为民,持续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新型网络诈骗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醉驾、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做好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深化服务意识、延伸服务触角,当好群众守护者、贴心人、“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要深化创新强警,坚持数字化引领技术革新、机制创新引领变革重塑、改革提升基层工作质效,以“首创性”突破增创先发优势,以品牌打造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从严治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践行“三能”要求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激励干警担当作为,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副县长、公安局长许琨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