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多元化解纠纷,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用心构建和谐金融
发布时间:2023-02-20 22:49:00

  2022年,受资管新规与市场行情影响,部分理财类产品出现了本金受损或收益未达预期的情况。

  “万万没想到,2022年买的两款理财产品收益都没有达到预期”,市民毛女士十分郁闷,因为自己的两款理财产品到期后发现收益与预期有差异。于是,她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投诉,希望银行补偿未达预期收益的差额。

  为此,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解释产品规则,但一直未得到客户的理解与认可。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毛女士的纠纷,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向浙江省(杭州市)银行业保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进行调解。

  2023年2月,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代理人和毛女士前往银调委进行现场调解。浙江银调委的调解员从公平公正的维护双方正当利益的角度出发,为双方理清了纠纷焦点,耐心的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现场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使得该疑难投诉终于得到了圆满化解。

  上述消费纠纷的成功调解,是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多元纠纷化解工作的成果,也是该行投诉管理工作践行“枫桥经验”的较好示范。接下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进一步完善与推进金融消费纠纷非诉第三方调解解决机制,全面提升分行的纠纷多元化解能力,切实提高客户满意度与认可度。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