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守童心拒绝诱惑 护成长防拐防骗
发布时间:2023-02-22 09:27:03

通讯员 宋钟来 朱奕

image.png

  2月21日上午,江滨社区联合英皇幼儿园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社区工作人员扮演成骗子“潜入”幼儿园内,用零食和玩具引诱小朋友们出门,不少孩子被好吃的好玩的诱惑走了,将老师的劝告都抛之脑后。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孩子们集中在江滨社区一起听讲座,台上黄警官和徐警官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现场模拟了常见的诈骗话术,提醒孩子们增强防范意识。“陌生人我不理,陌生地我不去,人给食要婉拒”,幼儿园老师还将这句防骗顺口溜教给小朋友,让他们认识到不能相信陌生人、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零食玩具、不能与陌生人产生肢体接触,更不能随便跟着陌生人走。

  这堂通俗易懂的安全防拐防骗课,让孩子们在玩耍交流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防骗技巧,有效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社区、警方、幼儿园共同发力,促进反诈工作深入家校,为孩子筑起一道防骗安全“防火墙”。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