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争先一步尤可喜 攻坚之志不可摧
发布时间:2023-02-28 08:48:08

本报评论员

  去年5月,当“我县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省山区26县第一”的消息传来,本报专门在此条新闻下配发了评论员文章《身先一步 志越千里》,在许多人认为“小题大做”的情况下,指出这看似简单但也扎实迈出的“身先一步”,代表着的是淳安追赶跨越道路上“眼见为实”的信心与希望,是淳安必将实打实成为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的“满楼春风”。

  而在2月27日,全县推进“七大攻坚战”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则用又一串实打实的数据,证明了淳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过去一年里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丰硕成果:1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6项增速排名杭州市前三,8项排名全市前五,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从落后位置赶超至第3,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第13前移至第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从第12前移至第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从第11前移至第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从第6前移至第3......哪怕淳安仍然面对着一些客观存在的不足和制约,但毫无疑问的是,曾经落后于人的“吊车尾”,已经成功进入到了追赶跨越的“快车道”,并以“奋楫争先”的强硬姿态,拼杀出了尤为可喜的“争先一步”。而大会上交流发言的代表们充满豪情壮志的话语,也彰显了当下淳安人克难攻坚、争先创优的意志已坚不可摧。

  同时,今年以来各地围绕抢先机、拼经济、抓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大招实招不断落地,各地之间的竞争如逆水争流,若不能保持“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身,以最快的步伐跨越前行,则最终只会沦为全省全市大翻身、大发展、大进步中的“美丽的凤尾”。

  跨越前行,要有“争当凤首”的雄心。“取法乎上,得乎其中”。可以说,当下的淳安正处于发展信心最强、攻坚形势最好、争先基础最优的阶段。要对得起这样的良好态势,尤其是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拼搏而来的累累硕果,就需要我们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尤其是要有争当全省山区26县“凤首”的雄心和气魄,充分展现“大气开放”的新时代“淳安精神”,真正做到敢想敢干、跨越发展。

  跨越前行,要有“民心留名”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百姓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各民族谋幸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最大的情怀与骄傲,就是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在民心之中留下自己的姓名。抓保护、谋发展、促共富的各项工作对于当事人而言可能仅仅是任期内的一时之功,但其影响与评价却会一直留存在淳安人民心中。我们要有“民心留名”,并且是留好名、留美名的情怀与追求,用自身几年的努力来为淳安的跨越发展、人民的幸福生活以及自己的人生经历留下一段最值得骄傲的印记。

  跨越前行,要有“不动如山”的坚守。心有大雄心,身怀大情怀,绝不意味着就可以在工作的谋划、落实、推进中搞天马行空、自以为是、另起炉灶那一套。当前淳安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印证了我们道路的正确性,那我们就应该也必须有“不动如山”的发展坚守,在发展的战略、方向、路径乃至具体的产业架构、重点项目、责任分工上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全县上下在追赶的道路上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形成更为强大的工作合力。

  跨越前行,要有“实事求是”的担当。担当作为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通过实打实的数据报表、项目进度和赋旗排名来体现。要淬炼勤廉实干的作风,就必须建立实事求是的争先创优、督察督办、实绩选人、严管厚爱、系统提升和实战培养机制,确保党员干部有实干的作风、实战的能力和实绩的成效。

  疫情三年,打破了众多的惯例陈规,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很多地方都处于“翻篇归零再出发”的状态。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3年,我们所面临的既是一场面对面、点对点的比拼战和攻坚战,也是一场证明淳安“不仅在生态建设上可以拿第一,在发展进位上也可以拿第一”的翻身战。而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2022年我们已经实现了先人一步谋发展,并夯实了厚积薄发、破浪争先的基础。接下来,我们也必定能够以“七大攻坚战”为抓手,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稳步推进淳安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