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2022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党建聚人才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吴勇到会指导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01 08:31:38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2月28日下午,2022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勇到会指导并讲话,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卜利斌、罗孙一鸣、章临凯、王刚、李扬章等出席。

会上,千岛湖镇、威坪镇等16个乡镇,以及教育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4家部门党组织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同志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杨建根对口头述职同志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夯实基层有亮点、党建引领有品牌、共富示范有实招、激励干事有抓手、招才引智有成效,全县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了良好态势。但仍存在基层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有待强化、“产才融合”有待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杨建根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淳安考察调研二十周年,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勇于担当,积极探索,锐意进取,以高水平的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推动淳安加快高质量发展。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把牢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政治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严格落实作为根本保障,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和考量党建工作。要聚焦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要以改革的精神、管用的办法抓好农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和临时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不断深化基层组织力提升工程,切实巩固传统领域党建工作成果,提高新兴领域党建质量水平,推动实现“全域争先、整体跃迁”。

杨建根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强化抓党建促共富。要深化做好党建联建模式探索,全力推动国储林建设、农田水利修复修缮等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深入实施以“共富工坊”为代表的家门口就业行动,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标志性成果。要强化招才引智,建设最优县域人才生态。要牢牢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系统化推进“双招双引”,聚力打造更有吸附力的“平台生态”、更有影响力的“品牌生态”、更有亲和力的“服务生态”,加快吸引集聚各类人才,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