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书法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8:31

通讯员 王春

泼墨凝毫正清气,墨香四溢满校园。近日,县书法家协会组织骨干会员开展了以“笔墨书精神,童心绘亚运”为主题的“书法进校园”公益活动,通过手把手辅导、现场评审交流和示范创作,与县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一同度过美好时光。

操场上,阳光明媚,温暖和煦,120余名小学生们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地排列在操场中央,在校领导宣布活动开幕后,孩子们个个奋笔疾书,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在书写过程中,书法老师们现场指出优缺点,手把手辅导纠正,给孩子们上了极其生动的一课。

现场的书法比赛结束后,4位书法老师与学校师生们开始现场交流互动,围绕“清廉淳实”主题开展现场创作。一笔一画,流畅自如,吸引了一大批师生“粉”的围观。

“今天有这么多专业书法老师的辅导,帮我纠正了好多以前练习中没有发现的问题,我觉得现在自己的字更好了,我也希望老师们以后能经常来学校教我们写字……”六年级学生王云兮的话语中,无不充满了对书法的强烈热爱和满满自信。

据悉,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县书协持续将专业书法知识普及到小校校园,填补了当前小学书法教育专业师资力量不够强的短板,践行了“学书法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更加激发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有力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结束后,县书协还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