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6:28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3月1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强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以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改革逻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贯通融合学精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努力学深悟透,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落实。结合淳安实际,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当前具体工作中,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牢牢扛起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深化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联合体、“一支队伍管千岛湖”等重点改革工作,认真做好机构改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紧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相关改革任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