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成果转化 县政协召开2023年度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座谈会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14 08:36:00

记者 汪苏洁

  3月13日,县政协召开2023年度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座谈会,以更好谋划和推进新一年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参加并讲话,副主席胡敏、汪雪梅参加。

  今年是县政协开展本轮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的第二年,12个派驻民主监督小组将继续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2个派驻单位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会上,派驻单位、民主监督小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相关发言后,郑志光指出,过去一年,在各派驻单位、各民主监督小组和各民主监督员的共同努力下,派驻民主监督工作组织有力、支持到位、成效明显,有力助推了党政决策部署和派驻单位相关工作的更好落实,打开了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下一步派驻民主监督工作,郑志光要求,要认真总结,强化工作积累,切实提高站位,拉高工作标杆,不断加强和改进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性。要把准方向,强化精准选题,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要围绕产业升级、高标准保护、民生优享、公正法治等工作精准选题,从有利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促进派驻单位各项工作等方面有序开展,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要完善机制,强化协同推进,通过进一步完善分工合作机制、沟通协调机制、知情明政机制、调查研究机制,切实提高“能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要追求实效,强化成果转化,要在成果体现上、履职结合上、推进落实上、双向发力上实现转化,不断拓宽民主监督的新领域,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方法,不断创造民主监督的好经验,进一步推动新一年选派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不断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