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冠军代言 达人领航 片区结盟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 助力绿色亚运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1:16

通讯员 鲍海霞 方怡

“让我们保持奔跑姿态,将亚运精神融入垃圾分类工作,为美好家园增色,为绿色亚运添彩。”近日,在淳安县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被聘为里商乡垃圾分类宣传形象大使的全国残运会游泳冠军向华兴在集训基地,为活动带来了“线上倡议”,号召大家做杭州亚运会的守护者、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为进一步造浓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助力办好杭州亚运会,以“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亚运我助力”为主题的淳安县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志愿服务活动在里商乡举行,来自23个乡镇的100余名垃圾分类业务负责人、分类达人和志愿者队伍参加活动。

活动以一场当地特色文化节目“宋韵话分类快板秀”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还公布了淳安县2023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片区联盟机制并进行授旗。推选产生的首任片区联盟盟主乡镇纷纷表态将借助机制,做强品牌。随后,20余名淳安籍杭州市星级分类达人集体宣誓,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引领垃圾分类、扮靓家园、参与亚运护航。

“志愿服务队一直是我县垃圾分类工作的特色和利器,这几年,23个乡镇先后涌现出了许多垃圾分类的民间志愿者队伍。为凝聚力量,做强垃圾分类志愿者品牌,我们按乡镇地域划分,组建汾口片区、威坪片区、大墅片区、青溪临岐片区等四个联盟。片区联盟通过区域共建、达人共联、氛围共造,达到工作上取长补短、经验上相互借鉴、效果上实现‘1+1>2’的目的。”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达人志愿者参加了垃圾分类环湖定向运动会,开展了分类投壶、垃圾传送门、分类赛歌、投送接力赛等垃圾分类趣味比赛游戏。四个片区联盟选派参赛代表团结协作、你争我夺,最终青溪临岐片区联盟通过四轮比赛获得第一名。星级分类达人和志愿者们还来到里阳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县以星级达人培育为抓手,在全县23个乡镇组建垃圾分类民间志愿服务队,组织乡镇轮值主题活动、“八进”宣教活动、达人技能比武活动,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2022年,我县被评为浙江省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优秀县,获得杭州市生活垃圾治理考核一等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