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春风绿万木 植树好时节 县党政军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4:09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春风绿万木,植树好时节,3月14日上午,杨建根、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罗孙一鸣、沈国红、章临凯、李扬章等县党政军领导来到界首乡亚运场馆,与县级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和志愿者等一起参加“我为亚运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高潮,为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播新绿、添生机。

早春的千岛湖畔,草木吐绿、生机勃发。县党政军领导等一到植树点,便纷纷撸起袖子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他们有的挥锹挖坑,有的扶正树苗,有的填土夯苗,有的拎桶浇水……共同种下了一棵棵浙江楠、娜塔栎、樱花、榉树、桂花等珍贵彩色树种。一个小时不到,一排排新树苗错落有致,在和煦的春风里迎风挺立,洋溢着勃勃生机。县委书记杨建根一边植树,一边向县林业局负责人了解全县国土绿化情况,并叮嘱大家要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全面提升淳安全域绿化彩化水平,营造更加绿色、更加优美、更加舒适的人居环境,以崭新面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国土绿化、植树造林是造福后代的一项民生工程,既是一种义务,也是一种责任。今年以来,我县充分运用“浙里种树”小程序,根据季节组织不同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从单一的植树活动向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志愿服务等多种尽责形式方向转变,倡导市民“身边增绿”,美化居住环境,着力提高参与率。截至目前,全县已建立“亚运林”“青年林”“市民林”“碳汇林”“协作林”“幸福林”“共富林”等多个义务植树基地,组织各类活动300余场次,参与人次11.97万,种植各类苗木39.25万株,折合绿化面积3900亩,形成了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