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多维促消保 服务暖人心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全力推进消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15 19:3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监管及总行对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周活动期间,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宣教活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窗口、暖人心的金融服务及金融知识宣导。

基层服务暖人心 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在一个平凡、普通的工作日,一位聋哑客户独自前往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网点办理开卡业务。网点员工发现该客户的特殊情况后,立即通过写字的方式与客户进行深入交流,此交流方式往往耗时较长、且有时会存在词不达意的情况,经过该行员工细心、耐心地沟通、询问,了解到该客户是异地客户,来杭仅数月,现暂住在妹妹家中,前一份工作也刚刚离职,此次开卡是用作新入职公司的工资卡,但目前这家新公司暂时无法提供入职证明。了解到客户存在以上情况,该行工作人员立即通过致电客户妹妹等方式,仔细审查客户信息后,选择为其开立借记卡,主要用于客户工资发放。

  业务办理期间,客户因频繁写字交谈耗时较长,本身就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该行工作人员设身处地为客户考虑,完全体谅客户的心情,明白聋哑人寻找工作的不易,尽其所能提供更加细致、暖心的服务,缓解客户的紧张情绪。客户离开时,该行工作人员微笑并写字向客户道别,客户也报以微笑摆摆手离开。

  声音是我们交流的载体,但却不是唯一载体,当我们失去声音时,写字、手势甚至一个微笑的举动也能很好地传达我们想要表达的暖意,以此来更好地完成服务。从认真落实规范化金融服务,到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暖心服务,充分体现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在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致力于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在长效提供暖心金融服务以及金融宣教工作中,深切地认识到优化提升客户服务,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份事业。这其中,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有的只是持之以恒、细致入微的用心和关爱。

携手共赴公益行 做细做实金融宣教

  2022年至今,中国民生银行舟山分行已五次开展“小岛你好 慈善光明行”公益行动,暖心服务舟山五个小岛上的老年人,免费为老年客群检查视力并配置相应度数的老花镜,送上爱心和温暖。公益活动开展至今,吸引了众多老年人来活动现场体验专业的验光、理发、量血压等服务。在为老年人提供暖心的公益服务途中,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老年人讲解反诈防骗真实案例,向他们介绍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教他们如何守住“钱袋子”。同时也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数字金融产品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宣传,让老年人增强数字化金融时代的参与感、获得感。活动现场,老年人对民生银行的服务及金融知识宣传内容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对反诈防骗、数字金融等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参与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提供暖心志愿服务为契机,有序开展反诈防骗、数字化金融、适老化服务等宣传。民生青年志愿者们以热情的态度、细致的服务,认真对待每一位到场市民,倡导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正当渠道,合理、合法地维护自身利益。

  “民生银行的服务真好”、“感谢民生银行免费为我们上了一课”,这是活动现场的市民对民生银行做出的评价。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开展的一系列志愿者活动有效提高了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传递银行关爱,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

  下一步,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仍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常态化、多样化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及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保驾护航。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