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临岐镇 “一池一策”推动农污治理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4:56

通讯员 叶俊杰

为有效提高终端出水水质,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临岐镇近年来打造了一批“水清、无味、点绿、景美”如同花园似的农村污水终端。其中,临岐镇范村村3号污水处理设施就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创建示范工程项目。

不久前,临岐镇又规划了一批终端提升改造项目,范村村3号污水处理设施成为下一步终端改造的样板。

据了解,范村村3号污水处理设施采用先进生态处理工艺——多级生态滤床,实现污染物高效去除。同时,该处理设施还创新性解决了多种问题,如在土壤除臭方面,采用创新土壤除臭技术,对厌氧调节池、污泥池等挥发臭气实现就地处理,降低设施环境影响;在噪音问题方面,该设施将生化池鼓风机设置于地下,从源头控制噪声污染,有效解决站点距离农户近的噪音影响等问题。

“我们在规划终端提升改造项目的时候,就坚持将农村治污提升改造与助力主导产业相结合。”临岐镇生态办负责人表示,结合周边特色中药材种植,主要创新升级中水回用,实现污水资源回收净化再利用。

今年,临岐镇共有60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被列入提升改造项目。目前,各项目已全部完成规划设计和成本预算,正在有序推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