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姜家镇 借力“微改造、精提升”让风情小镇再添魅力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6:30

通讯员 王冬

“小镇的生活越来越滋润,居民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没想到旅游业的发展能带来这么好的效益。”阳春三月,看着满是游人的街道,姜家镇居民刘阿姨感叹道。

上世纪70年代的工业重镇,现已成为旅游度假地;曾经的废弃厂房,如今已经成为山水风景的一部分。近年来,位于我县西南部的风情小镇——姜家镇,已然成为千岛湖旅游的新中心,成功创建省级“文旅型”美丽城镇、省级县域风貌样板区。

姜家镇有很多历史遗留的厂房、古建筑,本身带着一定的艺术韵味,随着我县不断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该镇积极引入民间资本,经过设计师的精心设计,让遗留的厂房、古建筑共存山水之间。

“华东运动休闲新高地,将新安文化打造成文旅产业的核心IP。”这是姜家镇近年来提出的全新目标。为此,我县组建实体化运作专班,全面营造西南片区你追我赶的氛围,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姜家5A景区城镇。

近年来,姜家镇以杭州亚运会沿线整治为契机,将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与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相结合,按照“自然、传统、现代、和谐”八字方针,先后整治四大自然村,大型微改造提升点位15处,小型点位258处,村庄沿线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这次‘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不断推进,小镇的精美建筑和娱乐休闲活动层出不穷,带动了小镇的经济建设和文旅产业,让居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小镇也变得越来越热闹,我们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姜家镇,体验姜家镇不一样的乐趣和地方特色。”姜家镇一民宿业主表示。

姜家镇把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作为民宿事业发展、乡村共富的基点,对闲置的破旧民房、沿湖滩涂、山林、半岛等资源着手进行改造。原先不起眼的老旧房子刷了白墙,添上黑瓦披檐,重拾江南韵味;以前的知青点龙川湾,成为了旅游景点;过去破旧的榨油厂、面粉厂,改造成了顶级民宿——西坡千岛湖。

目前,姜家镇已形成了“吃住行游”的产业链,接待游客的人数逐渐攀升。随着姜家镇文化、旅游、体育产业不断融合发展,依靠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这一核心理念,姜家镇将勾画出一幅具有高端化、国际化的旅游胜地图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