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平安护航“成功亚运” 全力冲刺省平安县“十九连创” 全县平安建设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杨建根讲话 王翀主持 许海波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7:14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3月15日,全县平安建设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杨建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平安护航“成功亚运”为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冲刺省平安县“十九连创”。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海波部署政法信访工作,县领导章临凯、洪永鸿、许琨,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波参加会议。会议观看了平安千岛湖创建专题片,宣读了县政法信访系统各类荣誉、先进。

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信访战线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彰显了攻坚克难的勇气、改革创新的豪气、争先创优的志气和甘于奉献的大气,夯实了平安千岛湖建设的根基,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精彩答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积极应对国内外双重压力,有效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在意识形态、金融安全、社会治理、信访维稳、争先进位等方面进一步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进政法信访工作现代化,走好平安千岛湖建设新征程。

杨建根强调,要突出重点、敢于斗争,推动平安千岛湖建设争先进位。要在保障发展大局上更加有力,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紧盯一流、瞄准创优,落实落细“十大专项行动”,精准护航“成功亚运”、营商环境、“绿水青山”,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更加有效,兼顾“防”的精准与“放”的灵活,做响“一镇一品”、做实县域治理、做精网格智治,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在守护平安生活上更加有方,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瞄准问题寻对策、聚焦短板促提升,将平安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融入日常,让“有一种平安叫淳安”成为共识。要在打造政法信访铁军上更加有为,更加突出政治建队、素质强队、从严治队,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确保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杨建根强调,县委要持续加大对政法信访工作支持力度,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更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统领作用;各成员单位、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千岛湖和法治淳安建设,为我县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贡献更为强劲的政法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