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多部门组团助力消费者维权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1:47

通讯员 叶方诚

  在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溪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民盟等,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多形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

  青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辖区联华超市、商场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信访工作条例》《浙江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讲解了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维权方式和渠道,以及维权所需要的凭证,并重点就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权,网购代购出现的风险等群众较为关心和渴望得到解答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通过多种方式,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多方位的宣传与引导,从各个方面普及了消费者维权法律知识,促进了消费行为的正当合理,受到了辖区消费者的一致好评。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宣传画20余幅,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多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了更多权益保护及消费维权知识,树立了科学、安全、健康的消费理念,同时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

  下一步,青溪市场监管所还将继续加大消费者权益宣传,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等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