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发改局“党建红”力促“生态绿”
发布时间:2023-03-17 09:24:43

通讯员 余荣晓

  近日,梓桐镇梓溪村斗畈油茶种植基地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闪现”在翠绿的山坡上。他们或二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挥锄挖土、提苗散苗、放苗填土,道道工序一丝不苟,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100余名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新栽植的树苗傲然挺立,传递着生机与活力。

  这已经是县发展和改革局连续第5年与梓桐镇联合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自2019年开展结对帮扶以来,每到植树时节,县发展和改革局与梓桐镇都会不约而同商定好植树的时间,制定好植树方案,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绿水青山、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5年以来,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梓桐镇等单位共植树1000余株,涉及山林面积10多亩。

  植树造林仅仅只是县发展和改革局与梓桐镇进行结对共建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双方曾先后开展了项目帮扶、资金帮扶、产品帮扶等共建活动,切实帮助村集体增收、百姓致富。下一步,该局将以本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加强与梓桐镇的沟通交流,共同探索结对共建新模式,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共建机制,促进结对共建工作常态化开展,为促进淳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