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百名帅美倾情演绎 共展淳安文化韵味 2023版千岛湖水之灵正式开演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0:07

通讯员 何胤昉

“直播间的家人们,为了回馈社会,水之灵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我们直播间还带来了5分钟抢69.9元票的福利,激动人心的时刻马上就要到了,大家准备!”近日,为更好借助直播平台推广水之灵演出,千岛湖智旅公司的当家主播齐芳在当天的直播间里向粉丝们推介着水之灵的演出相关情况。活动结束后,据后台统计,5分钟时间69.9元/人的特价票就秒抢了258张,许多没有抢到“福利”的粉丝后悔不已,感慨手机网速和手速太慢,错过了超大福利。

作为千岛湖标志性演绎的大型旅游演艺《千岛湖水之灵》,全剧以水为穿越时空的纽带,结合了淳安旅游、科技和文化,由江河古道、青溪雄风、文献名邦、山河壮举、水秀天下5个篇章组成,每一个篇章既高度独立又相互联系。通过演员66分钟的倾情演绎,让观众了解淳安人千百年来的悲与喜,了解淳安悠久历史的“前世今生”和厚重文化,丰富千岛湖的旅游内涵。全景水舞台的方式展现淳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地域特色,成为千岛湖夜游的最出彩的旅游项目之一,是千岛湖旅游的标配。

今年的演出看点在于演员队伍阵容大,有来自河北、河南等地全新的舞蹈、杂技、武术等专业团队,演职人员共100余名。其中舞蹈演员来自河北专业院校的在读生,平均年龄19.1岁,他们不仅学历高、颜值高,而且艺术功底扎实,为今年的演出添色无数,增加了可看性。与此同时,杂技队的演员还个个自带“流量”,其中仅“大师兄小师妹组合”就有70余万的粉丝,能更好地帮助宣传水之灵。

“为了让演员尽快进入角色,读懂剧本用情演绎,我们在排练空隙就会坐下来和大家介绍淳安的历史和文化,让演员的动作和表情更加投入,让观众看到最完美的节目。”水之灵艺术总监魏守业对今年演员队伍的业务水平和领悟能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姑娘小伙子都很敬业,不怕苦不怕累,杂技队的演员李坤阳在排练时,因为绸吊的原因,把手腕切出了一个大口子,但他为了不影响节目排练的进程,始终没有吭声,直到前两天我们才知道他一直是坚持带伤排练的,所有演员都在‘较劲’排练。”

为确保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出,水之灵100余名专业舞蹈、杂技、武术队的演员,克服排练时间、场地、天气等困难,每天早上6点开始一直排练到晚上10点,夜以继日,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抠、一幕一幕的排,不断磨合每个环节,紧张排练了不到半个月时间,已经呈现出完美的艺术效果,顺利地通过了节目审核,于3月18日19:30正式开演,笑迎八方来客。

“那时我小嘛,就是跑‘龙套’的角色,现在我也算是大师兄了。”来自河南商丘的武术队的演员张学朝9岁开始习武,2017年跟武术队来千岛湖演出,2年前他应征入伍到新疆服了兵役,由于对武术的热爱退伍后他又回到武术队,因为对千岛湖的特别情节,这次主动请缨再次跟团来到千岛湖。帅气高大的小伙子,这次出演“方腊”的重要角色,他在饰演好角色的同时,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团队的小师弟们认真排练。“之前演出的剧院挺小的,没有现在的高端大气,新剧院好大,观众席也多了很多,以后有那么多的观众看着我们演出,实在是太有成就感了。我特别喜欢千岛湖,以后条件允许的话,我会选择来千岛湖定居。”他说。

今年的水之灵演出,在遵循演出剧本原版的前提下,对节目进行了部分微调和修改提升,融入更多的淳安本土元素,并以“沉浸式”演出模式,让观众跟随剧情一起悲喜欢笑。如在演出的第三幕增加了舞龙、舞狮和竹马等元素,新添置的通体会发光的醒狮,有更多的神秘感和观赏度,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今年的杂技演员是全新的团队,整体水平比以往有更大提升,柔术表演新增了唯美的滚灯,柔软的肢体语言配合点燃的根根红烛,给观众带来深刻的艺术享受。”魏守业介绍,“此外,演出前还新增了大型魔幻秀大变活人和大地飞鸽等魔术节目,高端大气的演出和互动元素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