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急救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0:30

通讯员 倪明娟 姚子潇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近日,鸠坑乡科协、统战联合乡卫生院,给鸠坑乡中心小学师生们上了一堂急救知识培训课。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徒手心肺复苏、校园及生活中遇到常见突发情况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还与师生们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外伤急救措施、对于不同受伤部位的包扎方法,以及如何检伤、验伤、正确做出判断等知识。

“正确的心脏按压部位是双乳头连线中点处,按压力度为胸廓下压约5厘米,进行人工呼吸的时候一定要先拉直气道……”为了让师生们更直观掌握心肺复苏要领,志愿者还利用模拟人在现场与师生们开展心肺复苏实操演练,手把手进行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教学。

“杭州亚运会正在进入倒计时阶段,我们掌握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对‘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具有积极意义。今后,我也会尽自己的全力,为亚运会的胜利召开做好服务保障。”老师华晓雯说。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意义特殊,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救意识与互救能力。接下来,还会进一步推进健康校园,织好校内外的“健康安全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