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屏门乡金陵高山红花节开幕 红花映春 开出乡村振兴好前景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1:10

记者 徐帆锦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3月17日,屏门乡金陵高山红花节开幕,以红茶花为媒,淳安的大山向社会各界朋友们发出“春日邀约”。

每年春天,金陵水竹坪都会迎来“红”“粉”“绿”的“交锋”,绵延不绝的千亩红茶花、漫山遍野的野樱花和风光旖旎的峡谷群描绘出了春天的“美景图”,吸引近万人穿云逐雾来此赏景踏青。

开幕式现场,红花山下,睦剧、绿狮、竹马、快板、汉服表演等一系列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台下掌声连连,现场观众和游客不时地拿起手机,或拍摄照片视频,或直接连线亲友,与大家分享这美好春光。除了表演,现场村民们以番薯、玉米、荞麦、大豆、牛蒡叶等为原材料制作的高山美食,以及紫菊花、山茶油、笋干等特色农产品,更是让游客们感到惊喜不断、收获满满。“今天节目很精彩,美食也很好吃。下午我们还要结伴去茶花古道走一走,共赴红花之约。”游客汪小娥说。

据悉,红花节还设置了“不负春光”微摄影比赛,摄影爱好者们可以在3月至4月份到屏门金陵,用手机等设备记录下美好的一刻,并将自己最满意的照片、短视频或游记在4月28日之前上传至屏门乡电子邮箱——850915771@qq.com,在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的同时,收获惊喜奖励。

据了解,红茶花作为一种经济作物,在为金陵村带来绝版美景的同时,也让金陵村民鼓足了“钱袋子”。尤其是2020年,由金陵村村集体统一收购2万余斤红花茶籽,加工成高山山茶油销售,帮助村集体增收10万元。同时,借助靓丽的红花,金陵村还大力发展旅游经济,积极打造“红茶花”打卡地,村民们开民宿、做餐饮、卖特产,实现了家门口的增收梦。

“我们希望通过红花节将淳安大山里的美景推广得更加远一点,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到淳安不仅有美丽的千岛湖,还有万亩花田、无尽云海,等待着游客们来赏花、踏青、品茶、尝春。同时也让我们村的增收致富路走得更远,助推乡村共同富裕。”金陵村党支部书记项家龙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