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筑牢防火墙 护航亚运会 “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08:52:55

通讯员 程倩 钱德星

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切实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紧绷亚运保障安全弦,近日,县住建局市政园林发展中心在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天屿观景平台,开展了以“筑牢防火墙护航亚运会”为主题的“3·19”浙江省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登山市民和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市民和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对森林消防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

我县是全省公益林面积最大、森林蓄积量最多的县,拥有森林面积521万亩,其中城区林地面积4555亩。而随着我县旅游业的回暖,各个景区中健身、休闲和旅游的市民和游客日益增多,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又明显增多,再加上即将来临的清明祭祀,野外用火行为增多,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

为此,除本次在全长13.5公里的千岛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外,相关部门还将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市民和游客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力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