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青少年活动中心 植此青绿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3-03-21 08:57:11

通讯员 洪女涵

阳春三月,春风拂面,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近日,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斑斓时光多肉园,特别推出了“植此青绿助力亚运”——植树节主题亲子体验活动。

在百叶体验馆内,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张雅燕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环保酵素肥料的用途、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环保酵素简单易做,在家居、农业或养殖业等方面都是必备的好帮手。根据酵素的比例,红糖、鲜垃圾、水按1:3:10混合在一起,静置三个月,一瓶环保酵素就完成了。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环保酵素的制作。

在中心大门口,一盆盆肉嘟嘟水嫩嫩的多肉植物让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停下脚步。不少小朋友们凭学员积分或自己的零花钱,换取了肉肉植物及花盆,并动手实践,与肉肉植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在幼儿绘画班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在创作主题画“我为亚运画棵树”。孩子们天马行空、恣意挥洒,用新颖的创作形式表达了自己为亚运添绿增彩的热情。

为了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假日活动,淳安青少年活动中心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丰富有趣的主题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快乐参与,收获成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