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男女老少都开课 依哩哇啦很快乐 千岛湖镇迎亚运掀起“外语热”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2:28

通讯员 黄蔚凯 徐姝

“What can I do for you?”

“You are welcome……”

最近,千岛湖镇望湖社区里不时传来阵阵英文朗读声,原来是千岛湖镇“人人都是东道主”亚运常用英语课堂开班了。

为更好动员城市志愿者和辖区居民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从3月起,望湖、江滨等社区对接千岛湖镇六小等师资力量,主动搭建学习平台,向社区楼道长、网格员、志愿者和广大居民传播亚运知识、普及实用英语。

“我们开设了文明实践站主课堂和小区流动分课堂,坚持工作人员系统培训、社区居民深化印象两手同步抓。”望湖社区工作人员徐姝介绍。主课堂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了日常问候、景点介绍、指路带路等多个语境的常用表达,有无英语功底都适用。在老师的领读下,“学员们”有模有样地跟读词条,熟练后再两两分组带入对话开展情景演练。“Welcome to Qiandao Lake.”刘阿姨现场“秀”起成果,“杭州亚运会就快来了,我要抓紧学习,到时候跟小孙子一起参加亚运服务。”

流动课堂的气氛更加活泼,在玉兰花开得最盛的红山新村小凉亭,“红山小组”学习正起劲。青年志愿者精选实用英语“十句话”,把课件制作成方便美观的中英对照手牌,带着手牌教授口语、宣传亚运。大叔大妈不熟练的发音时常引得全场大笑,热闹的场景吸引了更多小区居民加入。大伙儿纷纷表示,流动英语课堂不仅造浓了亚运氛围,也融洽了邻里关系,收获了实用知识。

“英语课堂也是我们培育亚运志愿服务力量的一项抓手。”千岛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谈道。为提升接待服务能力,全镇实践站所管理员带头学英语,牵头做好辖区志愿者的组织学习,特别针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窗口人员进行培训,以此提升综合素质。

此外,千岛湖镇加大力度开展亚运“四进”行动,在行政服务大厅、各村(社)接待场所配备双语标识,努力为杭州亚运会参会人员和国内外游客提供良好的语言环境体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