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丹青事淳 笔墨盈香 洪晓辉中国画作品展在杭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09:03:41

记者 徐帆锦

3月18日,西湖边的雁庐艺术馆迎来了一场雅致的中国画展览——丹青事淳·洪晓辉中国画作品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24日。

洪晓辉是淳安人,也是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研究会会员、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淳安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千岛湖艺术馆馆长、杭州国画淳安创作培训中心主任。

一直以来,洪晓辉的作品关注家乡、关注生活、关注社会。此次展览主题“丹青事淳”中的“淳”字,既代表淳朴之意,象征了洪晓辉的艺术风格,也是代表家乡淳安。此次展览共展出45幅画作,均为洪晓辉从2018年起所作,作品皆是以淳安乡村题材为主的山水画写生创作。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那里的生活环境有着很深的感情,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让我流连忘返,那是我们祖祖辈辈农耕生活留下的印记。现在它们正逐渐走向消亡,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要用手中的画笔将这美好的一切永远留在纸面上。今天我们把美丽的淳安搬到杭州来,也是让更多人感受到淳安的美。”洪晓辉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洪晓辉的笔下,展现的不仅有对乡野生活的思索感悟,更有对时代变化的积极反映。“一个画家要有创新的思想,跟时代相结合,中国画才更有生命力。”洪晓辉说。

在展厅内,一幅长达4米的画作《红色下姜村》,吸引了不少观展者的目光。该作品创作于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的献礼。画面中的下姜村青山环绕、绿水潺潺,农居错落有致,现代化休闲农业产业园区整齐有序,呈现一派乡村振兴、民富村强的景象。洪晓辉通过笔墨,把下姜村的发展变化乃至淳安的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美好画卷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此次展览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杭州画院(杭州油画院)主办,淳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淳安县美术家协会、雁庐艺术馆协办,是“钱塘江诗路文化”系列展之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