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流动不流失 高飞不离线 中洲浪川两乡镇流动党员在杭有了“家”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6:19

 记者 徐帆锦 

  通讯员 陆桂圆 钟啸宇

  近日,中洲镇、浪川乡的红色中洲党群服务驿站、浪川红岭流动党群服务驿站及红色中洲人才驿站,浪川红岭人才驿站在杭州智谷大厦挂牌成立。

  中洲镇在杭流动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支部现有党员28名;浪川乡在杭流动党委成立于2005年,下设5个支部,现有党员223名。在杭党群服务驿站的成立,让两个乡镇的流动党员在杭城有了自己的“家”。

  “有了党群服务驿站,也就有了固定的活动场地,方便流动党员随时到这里来参加组织生活,保证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高飞不离线’,而且还能在这里买到家乡的农产品。”浪川乡在杭流动党委书记许成华说。

  新挂牌的党群服务驿站由原来闲置的物业楼改造而成,集党员教育管理、农产品销售展示、人才服务、直播带货为一体,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农产品的展柜,展柜里集中展示和销售中洲镇及浪川乡的茶叶、笋干、大米、面条等优质农产品;二层为功能区,设置了党员活动室、人才服务站、直播带货等多个区域。

  “中洲与浪川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此次党群服务驿站的成立是中洲镇和浪川乡党建联建、同向发力的有益探索,既有利于两个乡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助共赢,又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创新人才引育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打造提档升级的党建品牌。”中洲镇党委书记王小晶表示,党群服务驿站的成立不仅意味着中洲镇、浪川乡的流动党员在杭州有了自己的“阵地堡垒”,也意味着党建服务发展的形式又有新的探索和发展。

  当天,还揭牌成立了杭州千岛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搭建生产企业、农户和杭城居民、流动党员共同参与的展销平台,进一步提升双方优质农产品的社会知名度,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共同富裕。“党群服务驿站的成立,不仅为流动党员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打造生活学习的党建阵地,营造党内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而且是家乡农产品走出大山对外展销的重要窗口。”浪川乡党委书记汪巧明介绍说。

  下一步,两个乡镇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建联建,发挥党群服务驿站及人才驿站的功能,利用这一平台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为中洲镇和浪川乡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