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焦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实现产业招商引资突破 我县首次集中挂牌出让六宗工业用地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3:15

 通讯员 毛欣欣 朱雀宸

  近日,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挂牌出让六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时间2023年3月28日至4月7日,挂牌总底价3990万元,地块范围主要集中在高铁新区和经济开发区,其中五宗地为批而未供地块。集中挂牌充分释放了原有土地的内在潜力,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这也是我县首次集中挂牌出让,实现了产业类项目招商引资大突破,标志着我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工业用地集约节约水平,2022年以来,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关于强化工业用地保障加快推进工业项目投产落地的意见》,聚焦重点项目用地保障,通过13条政策措施,确保工业项目用地应保尽保、快审快批、落地投产,为稳经济保发展提供坚实土地要素支撑。

  连月来,根据县委县政府制定的2023年一季度产业振兴攻坚任务清单,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倒排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跑出了出让挂牌“加速度”。为了项目能顺利按时出让,该局紧盯2023年做地储地供地清单,靶向发力、狠抓落实,实施“挂图作战”,聚焦项目落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推行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体系,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竭尽全力解决,真正让企业轻松办事、专心发展、预期更稳、信心更足。

  截至目前,我县已出让土地十宗193.4亩。此外,全面梳理摸排全县存量土地家底,通过“供地一批、盘活一批、核销一批、完善一批”等方式开展“三块地”盘活,以土地要素盘活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率。

  下一步,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聚焦主职主业、强化要素保障,集中力量开展做地储地供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乘势而上,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招大引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淳安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