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镇开展疫木流失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1:13

通讯员 王欢颜 刘敏

  为提高林农对于松材线虫病危害的认识,杜绝松材线虫病人为传播,阻断松疫木流失,切实提高松材线虫病除治的效果,近日,姜家镇林管站联合汾口林业中心站对辖区村庄展开专项整治工作。

  联合检查组深入农户房前、屋后,检查是否囤积松木、松柴、松枝桠,走进涉木加工企业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加工疫木等情况。检查未发现非法加工疫木,但是在农户的柴火堆中检查出零星松柴。对于发现的松柴,全部统一没收并及时、就近装运到当地定点疫木除害处理厂。

  “松材线虫病是松树的‘癌症’,它是毁灭性的森林病害。其主要通过松褐天牛等媒介昆虫携带传播,一根不起眼的松木枝桠里面甚至有几十只昆虫。房前屋后的松木枝桠都是安全隐患。”检查组人员挨家挨户做好解释说明。此次整治工作,共检查农户200余户,木材加工厂1家,签订松材线虫病知情承诺书50余份,并张贴《严禁私自采伐、加工松树的通知》30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