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施家塘开起了“家门口的专家门诊”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2:24

 

通讯员 叶子贵 叶胜男

  为提高广大居民脑卒中的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近日,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邀请浙江省人民医院、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到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医生咨询台,浙江省人民医院、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多位专家为患者详细分析病情,细致地为他们明确诊断和指导用药,同时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向居民宣讲预防脑卒中相关知识,让咨询的居民更科学、正确、直观地了解脑卒中病例。此外,医务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传达健康理念及健康生活方式。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圣等义诊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患者检查、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患者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现场问诊、检查、诊断等有条不紊地进行,专家们的敬业精神得到现场居民一致称赞。

  活动中,还邀请了县勇士公益救援队为居民讲解急救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手把手指导居民练习。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居民宣传与讲解防诈骗、反邪教、反毒禁毒、普法、垃圾分类和健康养身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健康防范意识。

  通过此类义诊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和温暖,让居民们更好地享受健康保障,学习更多的急救相关的知识, 使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