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旅游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叶菁楼倻捷等出席 杨建根致欢迎辞 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5:00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3月23日上午,千岛湖旅游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本次大会以“辉煌四十年 迈步从头越”为主题,聚焦精彩、经典、经济,凝聚多方力量,形成旅游合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菁,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倻捷,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军,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邓伟民出席大会。县委书记杨建根致欢迎辞,县领导董文吉、罗孙一鸣、章临凯、洪永鸿、姜君、商松懋参加。

  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欧洲城市比较研究院上海分院等单位嘉宾,全县各乡镇及县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历任淳安县旅游局书记、局长,兄弟县(市、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县内旅游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高星级酒店、旅行社、景区、精品民宿、重点文旅体项目代表和媒体代表等参加大会,共同回顾和总结千岛湖旅游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探讨和展望千岛湖的未来发展。

  致辞中,杨建根表示,四十年来,千岛湖旅游从“一船一岛”起步,一代代旅游人栉风沐雨、接续奋斗,用创新改革开放,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瞬间,书写了一个个精彩传奇。每一滴湖水都有一段光阴的故事,记录着千岛湖旅游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追求。2个国字号金字招牌、11个3A级以上景区、100种特色玩法、1000多家酒店民宿,是万顷碧波中美丽的浪花,折射出千岛湖旅游的精彩绝伦,展现着千岛湖旅游的勃勃生机。

  杨建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淳安“发展大旅游,开拓大市场,形成大产业”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激荡心间,淳安将重整行装再出发,高举千岛湖旅游“再创辉煌”大旗,勇当湖泊旅游重塑的先行者、全域旅游建设的引领者、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打造世界级“湖泊+”度假目的地。淳安将聚焦经典,以“五个之城”为抓手,加快旅游向个性化、高端化、深度化转变,在延链补链中,推动“千岛湖不止于湖”。淳安将聚焦精彩,以“旅游+”为牵引,加快旅游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在千变万化中,实现“无处不旅游”“一切皆可游”。淳安将聚焦经济,以富民惠民为追求,加快催生旅游富民新场景,在主客共享中,奏响因旅而富进行曲。

  会议现场,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淳安县旅游产业贡献度分析报告》,淳安县人民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会议还播放了视频《恰一虹风雨华章——千岛湖旅游四十年纪略》,公布了千岛湖旅游四十年功勋企业名单、千岛湖动态新十景评选结果,以及《只有·千岛湖》千岛湖旅游40年成果手绘长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