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奋力谱写淳安旅游新篇章 共同开创淳安旅游新未来 杨建根讲话 董文吉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9:00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张渊凯

image.png

  3月23日上午,淳安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召开,回溯淳安旅游四十年之路,思辨新时代淳安旅游发展路径,站在新起点上昂扬奋进新征程,再创淳安旅游新辉煌。

  县委书记杨建根讲话。

  县领导董文吉、卜利斌、罗孙一鸣、章临凯、洪永鸿、姜君、商松懋参加。卜利斌主持会议。会上发布并解读了《淳安县全域旅游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发布了鸿鹄计划——2023年开业、在建及即将开工重大文旅项目展示,姜家镇、千旅集团、中国绿发集团作交流发言。

  杨建根在讲话中回顾了淳安旅游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淳安在特别生态功能区设立后持之以恒推进全域旅游、疫情之下旅游业逆势而上、着眼“后疫情”和“后亚运”时代打造旅游新格局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并提出了淳安旅游新征途上的“自警四问”:“面对激烈市场竞争,我们是否有始终走在前列的底气?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是否有再攀高峰的决心?面对共同富裕使命,我们是否有破题前行的办法?面对行业发展瓶颈,我们是否有改革攻坚的魄力?”他指出,叩问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要坚守淳安旅游初心,聚焦“经典、精彩、经济”,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旅游业“二次革命”,谱写湖泊“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杨建根强调,再创淳安旅游新辉煌,要把握新理念,锚定高目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抓落实见成效。要抢占旅游新机遇,快速响应市场变化,让千岛湖旅游保持热度和曝光度,进一步加大旅游产业政策扶持力度,精准有效开展市场营销,不断发展壮大淳安旅游经济。要重塑旅游新格局,加强旅游资源优化整合,以多规融合理念编制好旅游专项规划,以游客需求为中心打造旅游产品新供给,加快变革提升增强景区竞争力、焕发景区新活力,不断提高淳安旅游产业效益。要构建产品新矩阵,加快打造运动之城、啤酒之城、鱼子酱之城、艺术之城、爱情之城“五个之城”,树立个性化、深度化、高端化旅游标杆,不断提升淳安旅游前沿竞争力。

  杨建根强调,要打造旅游融合新模式,强化“旅游+”“+旅游”,推进产城融合、商旅融合、交旅融合,实现“无处不旅游”“一切皆可游”。要拓宽旅游富民新路径,坚持旅游为民、旅游富民,提质发展乡村旅游,丰富利益联结体,创新利益联结模式,进一步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富民增收的“幸福引擎”,走出一条因旅而美、因旅而富的发展之路。要建立旅游发展新机制,推进全域旅游管理机制变革,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促进旅游服务品质持续提升,不断开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建根要求,要把各项任务纳入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闭环化落地落实,确保说到做到、做就做好。要把旅游企业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最重要领域之一,用心用情用力去关心、去尊重、去支持、去帮助,营造安心舒心的良好发展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