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现代化建设县域样本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30 08:41:05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3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O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在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对基础研究的认识和重视。要抓紧时与势,在杭州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大科学装置中心中贡献淳安力量;要强化科技创新,聚焦“4+1”深绿产业体系构建,升级“两山”高层次人才中心,深化政产学研结合,借力借智专家智库招引工程技术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努力在高端水开发、中药材萃取、新能源科技等方面取得突破,推动淳安形成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的良好循环;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树立起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党校工作质效。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找准我县党校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形式,不断加强全县党员干部的系统性培训;要系统加强理论研究和对策研究,力争出更多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当好县委的“参谋”和“智库”;要结合县委第三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做好问题的限时整改,做到从严治校、质量立校。

  会议强调,要努力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现代化建设县域样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直面人类共同挑战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旨讲话精神,锚定淳安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目标,深入系统谋划推进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民生等各项工作,形成具有淳安特色的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统计工作。要坚持刀刃向内,聚焦数字造假、数据搬家等问题,开展统计专项治理,压实各方防惩责任,营造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良好统计生态;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提高统计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充分发挥统计数据“晴雨表”作用,加强分析、及时调度,对重要指标开展动态跟踪,为我县经济向上向好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