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竞铁人三项赛事 赏“秀水千岛”风光“韵味杭州”2023年淳安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正式开幕 杨建根宣布开幕 秦建秋致贺词 郭新桥出席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03 09:14:17

 记者 陆吟 张渊凯

  四月春风暖,竞技山水间。4月1日,“韵味杭州”2023年淳安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在淳安界首体育中心铁人三项场馆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竞逐绿水青山间,献上多场力与美的运动盛宴,吸引众多市民和运动爱好者前来观赛。

  上午7时45分,县委书记、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指挥长杨建根郑重宣布“韵味杭州”2023年淳安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暨U系列冠军杯赛开幕。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致贺词,浙江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郭新桥出席,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章传强参加。

  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亚运项目位于淳安界首体育中心,主要承担场地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游泳等六项赛事,产生25块金牌。同时,还承担亚残运会场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两个项目,产生28块金牌。淳安赛区风景秀丽、生态一流,208公里公路自行车赛穿越14个沿湖沿线乡镇,青山叠翠,美不胜收。

  秦建秋在致辞中表示,千岛湖风景如画,淳安钟灵毓秀,与铁人三项倡导的“融入自然、成就自我”的理念相得益彰。本次比赛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首次落地淳安,是今年首场全国铁人三项比赛。相信淳安优美的环境、专业的组织、热情的服务,会给运动员们带来深刻而美好的参赛体验。同时,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深化与淳安的合作,通过赛事展示“千岛碧水画中赛”的独特魅力,打造淳安“铁三”品牌,推动铁人三项运动与淳安经济、社会、文化、旅游发展深度融合,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贡献淳安力量、铁人力量。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淳安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承办,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比赛设男子优秀组、女子优秀组、男子U19组(青年组)、女子U19组(青年组)、优秀组混合接力、青年组混合接力六个项目,共产生6块金牌。此外,当天还举办了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测试。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杭州亚运会铁人三项正赛筹备和运行,以“首战即决战”的姿态,认真贯彻精致、细致、极致要求,全面完善赛场功能、全面深化运行计划、全面健全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团队协作、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努力推动全流程、全要素、全压力测试,以实战提升办赛水平。

  “此次比赛既是对淳安前期筹办工作的检验,更是淳安赛区由‘筹’向‘办’转换的关键。”淳安界首体育中心场馆群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快节奏,全力打造“一流场馆设施、一流赛事组织、一流赛会服务、一流运行团队”,为亚洲各国运动员在淳安赛区赛场上尽情发挥,展现更高竞技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