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淳安的实践创新研究》课题汇报会召开 强化领会实践 做好后续文章 切实把课题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 杨建根讲话 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04 08:47:10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4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淳安的实践创新研究》课题成果汇报会。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指出,以淳安为样本进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创新研究,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强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领会和实践,扎实抓好课题成果转化的“后半篇文章”,为淳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县领导王翀、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章临凯参加。

课题组主要成员沈满洪、李玉文、强朦朦、魏玲玲、王迪参加。

在听取课题成果介绍和与会领导、相关部门发言后,杨建根首先对沈满洪教授及课题团队在研究中付出的大量心血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指出课题报告既总结了淳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益经验,又剖析了淳安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方案,近25万字的篇幅容量体现了课题组专家研究的广度、深度和高度,体现了淳安所需、说出了淳安心声、指出了淳安所向,是一份总结经验有条有理、梳理问题直言不讳的高质量报告。

杨建根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淳安初显成效、但还需加倍努力。要增强正外部性,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淳安要持续探索保护与发展的“辩证解法”,实现利己利他的价值共生。要结合县情实际,强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领会和实践,破解保护与发展的对立认知,破解资源多与转化少的反差困境,破解知与行的背离问题,破解保护仅仅是淳安义务和责任的问题,为更好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要推动变革重塑,锚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主赛道,构建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匹配的体制机制,重塑“1231”县域发展新格局,构建健康水业、全域旅游、普惠林业、现代农业和生态敏感产业“4+1”深绿产业体系,不断谱写“两山”转化新篇章。

杨建根强调,要做好后续文章,在课题题目、理念思路、实践成效、经验启示、方向路径等方面对报告进行补充完善,认真做好成果梳理,推动课题成果的转化应用,扎实做好对接争取工作,努力让课题更加完善、发挥更大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