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全县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提高站位 强化保障 精益求精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王翀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4-06 09:35:00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4月4日,全县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翀、许海波、卜利斌、徐新勇、罗宝华、汪雪梅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林业局和县生态集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我县下步工作。

  杨建根指出,站位要高,充分认识国储林项目重要意义。国储林项目建设是夯实生态本底的示范性工程,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工程,是强村富民的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保护、发展和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把握。

  杨建根强调,推进要实,加快重点任务落地落细。国储林项目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要从紧从快项目节奏,以“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首期授信抓紧到位、林地流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严格按照节点计划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释放项目效益,加快谋划政策宣传、资源摸底、村级组织战斗力研究分析等前期工作,全面推动国储林二三产业项目落地,创新探索多元化建设运营模式,让广大农民共享红利;要系统集成推进工作,充分发挥“七大产业链”招商专班作用,整合林业、农业、交通等部门政策资源,将碳汇监测开发和营造林等工程紧密结合,以资源、政策和业务的系统集成推动形成倍增效应。

  杨建根强调,保障要强,切实完善推进体系。要规范闭环管理,优化完善国储林项目顶层设计,实现对建设方案、可行性研究、项目落地的全流程规范管理;要吃透政策要求,加强系统学习,提升专业能力,确保国储林项目建设各环节工作精准落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方案,构建形成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和良好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